斜方姬|废号勿FO

Q:你好!想請問一下你是怎樣上色的? 因為大大你的圖有厚塗的感覺但又不會太過重,色調也很漂亮!所以很想知道是怎樣做出來的!謝謝您!(心

∑我一直都是赛璐璐党啊!博客里好像也没有厚涂……?我猜你说的应该是相对比较有体积感一些图吧…!其实方法并不是很确定,大多数时候是采用多层正片叠底画出物体转折过渡的形式,因为事先有绘制好线稿所以型不会跑,只需要稍微带有体积意识去画就好了,这样看起来会比单纯的一层正片叠底丰富一些……?其实我是非常死板地在画_(:3 」∠ )_……

关于色调也是我的一大盲区……我个人的方法是画之前先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画面效果,然后再去画,这样相比起大脑空空就下笔会容易很多?不过画画就是靠着一股冲劲才有趣啊……

最初铺色的时候将颜色搭配舒服之后再进行下一步,中途画的时候也可以多尝试,各种图层模式啊其他色调什么的都可以玩一玩……最后实在不行还可以拖进ps里调色,ps是拯救色调的神器!爱生活,爱ps爸爸❤(。

应该没有漏掉其他……?希望对你有帮助:D!

评论
热度(56)

关于我

bgm:呼吸 - SPANK PAGE
© 斜方姬|废号勿FO | Powered by LOFTER